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【 10/10 14:45發稿 | 16:36更新:新增影音 】

發揮愛心買彩券,還得要小心防範!一名女網友昨(9)日晚間經過台大醫院門口,見到一名身障阿姨在賣彩券,拿出200元要買彩券,阿姨稱要幫忙挑選、幫忙刮,彩券中了300元,對方卻說「我幫妳刮的,這是我的」,女網友拿回後還被指控搶彩券,她將事件PO上網,有網友發現阿姨疑似不只一次這種行為,是慣犯!

▲女網友PO文要大家注意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女網友表示,路過的台大醫院員工稱,阿姨是慣犯,大家都不會向她購買,讓她感嘆:「就因為一個老鼠屎,讓我們以後,也許再也不敢去跟他們買彩券」。網友看完後,紛紛留言表示:「我知道她!!超可惡」、「真的是老鼠屎~壞了一鍋粥!」、「我已經很久沒做善事了,雖然不是所有的殘障人士都如此惡質,但利用他人的同情心,實在是…」

還有網友曾親身經歷,留言寫下:「她都這樣,而且會紀錄每個賣掉的彩卷號碼以及是否中獎,剩下幾張機率大的她會推薦給客人買,等你刮下去她再補一句『這張是我留起來的,如果有中獎,錢我們一人一半』。」(編輯:施郁韻)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
超佛便當這樣60元!網:老闆要賺啥
地瓜伯擺攤累垮!男霸氣掃光茶葉蛋
骨折送急診仍躺擔架 醫師曝背後辛酸
象腿人街頭乞錢 愛心竟被拿去嫖妓

和慶屋只有三種口味的長崎蛋糕喔!原味、日式雙目糖、巧克力雙目糖這三種。巧克力是最快被搶光的糕點,其次是原味雙目糖,認識我很久的人都曉得我不愛吃太甜的糕餅,同事直接拿了一盒原味讓我帶回去嚐嚐盒子挺喜氣,黃澄澄還會發光遠看像不像金磚,這種送禮最適合,尤其老人家最愛。盒側旁寫的很清楚,常溫三天,冷藏五天,使用的原料更是簡單:雞蛋、麵粉、蔗糖、麥芽,沒有添加其它香料,上頭有一層薄紙 確保蛋糕的品質以及美觀。

其實吃蛋糕最怕自己切,因為大小不一還會切壞,和慶屋很貼心幫客人切工完畢,這刀工厲害啊每一塊大小都差不多,蛋糕上下都有敷紙 很好拿取,不用擔心會毀了蛋糕表皮,一整個拿出放板子上也不會掉滿地,蛋糕純手工,所以前端蛋糕體會不平,外觀看起來會有點粗糙,純手工的關係蛋糕體毛孔會較大,故意用手去壓也不會扁,顏色比較偏土黃 跟我看過的長崎蛋糕淺黃色有些差別,本身沒有加蜂蜜下去烘烤只有蛋糕本身的香氣,會聞到一股淡淡的糕點香、蔗糖香。

部落客推薦長崎蛋糕

太晚就買不到的和慶屋長崎蛋糕,就愛又咀嚼顆粒甜味的日式雙目糖長崎蛋糕 X 台中必買

台中長崎蛋糕推薦|和慶屋長崎蛋糕專賣店,日式工法雙目糖顆粒口感,大推濃郁巧克力雙目糖蛋糕,年節伴手禮,彌月蛋糕免費試吃

店員有跟我們說當天購買的蛋糕先不要吃,放常溫一天後再品嚐 隔天吃的蛋糕會更優質,口感真的很獨特,綿密中帶點黏性,口感有點像澎湖的黑糖糕,但又不會死甜。甜中帶香,香中帶點雞蛋味,這種感覺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,冷藏過後的蛋糕更不用說,吸收了蛋糕多餘的水份,口感變的比較Q 紮實度更是往上加,蛋糕香氣大大提高,甜味度也降低,家裡的人挺喜歡。

因為同事小孩滿月,於是我凹到了一盒金光閃閃的純手工長崎蛋糕,也第一次認識了和慶屋長崎蛋糕。和慶屋長崎蛋糕位在大英街巷子裡,如果不是同事帶我去我還真不知道在哪。因為在巷口,所以停車有點不方便,而且客人一直上門,店家前面停滿了機車,更不用提停在另一邊的汽車。店空間不大,裡頭擠滿了人,此時櫥窗的蛋糕已是第二批,第一批是中午12點 第二批是下午4點。現場就只剩下這些蛋糕,好吃的糕點就是這麼搶手,加上食尚玩家採訪過後魅力更是無法擋。

常來台中旅遊的人一定都知道,台中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美食,伴手禮更不用提,選擇性也超多。而台中好吃的長崎蛋糕就有三間了,如果有人問起台中最好吃的長崎蛋糕是那間?大家一定說是某某店,各有所好啦!因為剛好遇到同事小孩滿月,她選擇了和慶屋長崎蛋糕送大家。她覺得蛋糕不錯,包裝很簡單,不花俏,重點不甜膩。因為我覺得很好吃,所以推薦給大家喔!

中國時報【吳堂靖╱台北報導】

北農年初短時間連續休假,導致蔬果無處銷售,價格崩跌,為不重蹈覆轍,市場處指已和全數果菜供應單位達成共識,原定中秋節連休3天,減為2天,24日中秋節開市。不過,台北蔬菜商業同業公會發放問卷調查,結果逾9成會員支持原本連休3天的方案,即中秋節當日不營業,屆時恐發生民眾買不到菜,或是價格又出現崩跌的情況。

今年春節後適逢初九天公生、元宵節接連休3天,導致蔬果無處銷售,菜價崩跌,肩負全台農產運銷的北農更成為眾矢之的,由於中秋節原定休3天,市場處5月9日召集農委會、北農及供應商開會,達成中秋當日營業的共識。

民眾擔心買不到菜

不過,休市日程去年早已定案,據了解,市場處強行介入的舉動引發台北蔬菜商業同業公會不滿,公會先前曾對會員發放問卷調查中秋休假意願,結果顯示高達94%支持原方案,僅6%同意改休2天。

中秋節倒數不到兩周,蔬果需求量增,但對於中秋連假休市規畫,台北蔬菜商業同業公會表示,多數攤商仍傾向維持休市3天,依先前調查結果,願意在中秋節當天營業的承銷商恐不到1成。引發外界中秋節買不到菜的質疑。

價格可能又會崩跌

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悲憤表示,大家都周休二日,攤商每周僅休星期一,別人爽放連假,他們休假卻要被罵個半死,強調:「我們也是人,也想要休假!」

業者無奈指出,年初菜價崩跌的原因並休市3天導致,而是沒有事先做好協調,且公會休市的調查結果早就已通知北農和市場處,只要做好配套措施,就不會發生問題。

一名攤商也感嘆,市場休假少、工時長,作息還日夜顛倒,平常難以與家人、朋友相聚,錢更沒比人家多,甚至連休假也沒有自由,難怪願意投入的人越來越少。

另外,2019年休市日程近日拍板定案,除了春節休5天(2月5日至2月9日),除夕當天正常營業,其餘元宵、清明、端午、中元、中秋等節日,則循例於節後休市2天,至於春節期間少休的3天,則於5月、10月、11月第三個周四補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俊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